English

谁获电影最差奖

2000-04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独家专稿 好莱坞影视界时不时喜欢搞一些稀奇古怪的配对。在不久前揭晓的第20届电影界最差表现奖评选中,西尔维斯特·史泰隆和麦当娜分别被评为上个世纪最差男演员和最差女演员,凯文·克兰和威尔·史密斯被评为最差荧屏搭档。这一奖项的评选在好莱坞已成为奥斯卡奖评选前的一个传统,旨在评出电影界最差成就者。

严重超支、票房率出奇的低的影片《狂野西部》一举包揽了电影界的五项最差表现奖,即最差影片奖、最差导演奖、最差剧作奖、最差歌曲奖、荧屏最差新搭档奖。这部影片是根据60年代的一部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。

获得提名的演员谁也未敢在颁奖现场露面,而原创电视系列片中的主角罗伯特·孔拉德却出现在颁奖现场。就像获得了奥斯卡奖一样,孔拉德快步冲向主席台,兴高采烈地“接过”了标有“《狂野西部》——最差影片奖”的信封,并发表了所谓的获奖感言,他说:“非常感谢你们,你们不知道这对我多么意味深长!!”

然而,在对该片演员发表评论时,却没有任何讽刺挖苦的话。

亚当·桑德勒因在影片《大爸爸》中饰演一位“愚蠢至极的养父”而被评为最差男演员。希瑟·多纳休因在影片《布莱尔的巫术》中饰演一位使人厌烦的导演而当选为最差女演员。

影片《星球大战:第一节——幽灵出现》中电脑制作的动物贾·贾·宾克斯被评为最差男配角。丹尼斯·理查德斯因在詹姆斯·邦德最新影片《世界并不够》中饰演一位“核物理学家”而被评为最差女配角。

《跳舞女郎》获得特别奖,被评为十年来的最差影片。史泰隆和麦当娜分获20世纪最差男女演员奖。

奖品是立在被砍得乱七八糟的电影卷轴顶端的被漆成金黄色的山莓。据估计,去除通货膨胀因素后,这一奖品市价约为4.27美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